【喻王】星辰坠落(10)

前文

当管家告知王杰希他这月工资已被扣光的时候,这个男人脸上出现了惊愕的表情,继而双目茫然,他犹豫了一会儿,问:“管家爷,我做错什么了吗?”

管家叹气,半晌,告诉他一个不轻不重的理由:“你说话太严厉,再这样下去人窖里的粮食会心情恶劣,导致血质下降。这次扣工资只是一个警告,下次记得改改作风。”

王杰希心里难过。

没了工资,许诺给小文的种种生活又用什么兑现?早知道强权压迫下的工资这么容易被克扣,他当初就不应该定下那么短促的计划,比如多少年之后要开一家店面……

他失魂落魄地回到家,推开门,喻文州拿着一只细细的衣架,脚边放一个棕色木盆,里面堆着湿漉漉的衣物,飘着刚刚洗涤过的清香。

喻文州为了演好一个盲奴还下了一番功夫,当初他去问女仆怎么洗衣服的时候,还把管家爷吓得差点趔趄崴脚。

“王先生回来了?”喻文州挂着柔和的笑容,把双手上的水渍在围裙上擦了擦,摸索着迎上去给了王杰希一个回家的拥抱。

王杰希怔怔地。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小文的温柔,他有些消受不起。

喻文州:“王先生怎么了?”

王杰希嗫嚅,低下头:“小文,对不起,我……”

他还没说出工资被扣光的事,忽然喻文州从围裙里掏出一张传单:“王先生,今天家里来人发祭祀节的传单了,明天我好想去,带我去好不好?帮我念念,上面都有些什么?”

王杰希苦笑一下:“……我恐怕不能带你去了。”

好像一个椰子砸在脑袋上,喻文州愣了:这跟他计划的不一样!

“为什么?”

王杰希说:“我也不想瞒着你……其实,今天我这个月的工资被扣光了,明天我要趁着双休去边境山林里打猎,运气好的话能拿到这个月的伙食钱。所以不能带你去了。”

喻文州:……

这个人类这么爱钱吗。

不过扣了他十个银币而已,这个该死的人类就垂头丧气。

喻文州心头恨。

他恨不得左右开弓抽王杰希一百个大脸子。

想当初多少优雅艳丽的贵族小姐各种明示暗示要与他同游,他甚至不用抬一根手指,就有万紫千红追在他身后簇拥。

而这个不知好歹的人类,为了十个银币就抛弃了他,他连十个银币都不如吗!

好,不就是钱吗,给你还不行吗。

喻文州心底冷笑,他转眼又挂上了无辜的表情,伸手到围裙口袋里摸出了一张面额十银币的钞票,柔声道:“对了,王先生,我今天收拾屋子的时候,在床板下发现了这个。我摸着它的边角,好像是十银币……”

王杰希接过那张钞票,认了又认,确定是真钞。他疑惑:“我没有在床板下放过钱啊……哦,一定是房东的,小文你等等,我打电话问问房东。”

喻文州当场愣住:……???

什么,这什么情况。

等他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内心已经快抓狂了:

他、想、掐、死、王、杰、希。

认真的。

王杰希已经靠在墙角边讲电话了,眉头紧锁,一身正气:“哦,原来真的是您落下的东西吗?那请您务必过来一趟,让它物归原主。”

喻文州快要气死了,可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干生气:什么房东的东西,那明明是他掏的私房钱。

王杰希就是个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大笨蛋。

十银币对于平头小民来说可是笔不小的数目,显然房东乐得捡了个大馅饼,他笑嘻嘻地赶过来,用短粗的拇指从王杰希手里抽走钞票,一边假惺惺地说:

“哎呀我就说嘛,我钱包里怎么少了张票子,多谢王老板啊,您可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人呐,现在您这样的人已经不多见了……”

喻文州冷冷看着这一幕,他已经能听得到房东在心里骂王杰希是个傻子了。

呵,这样的傻子确实已经不多见了。

然而房东一点也没有见好就收的意思,竟然对着王杰希大讲特讲起来,说他到底是如何挣到这张钞票,又如何落在这儿,故事编得越来越离奇,越来越过分,喻文州实在忍不下去了,出声打断了他:

“房东先生,您丢的是这一张钞票?”

房东面不改色道:“怎么不是,编号我都记得呢。”

他典型油腻小市民的神态激起了喻文州本能的厌恶。喻文州担忧地想恐怕再和这人多交谈一秒他引以为傲的智商就要不保了。

“现在您的钱应该已经找齐了吧?”喻文州似笑非笑。

“找齐了、找齐了。”房东讪笑着点头,他莫名觉得眼前这个目光空灵的蓝眼睛青年是个不好惹的家伙,连忙说了声告辞就溜了。

王杰希关上门,回身弯腰翻出他的猎刀,坐在桌前静静擦拭起来,好像他刚刚送出去的不是一个月的工资,而是一片白菜。

喻文州心里好烦。

然而王杰希看上去很高兴。

他不明白这到底有什么可高兴的,难道这就是人类常说的“助人为乐”?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价值取向,人生在世光是自己活着已经很辛苦,为什么还要莫名其妙地去帮助别人?真是不可理喻。

他盯着王杰希的身影半晌,终于忍不住开口:“王先生,房东骗了你,那根本不是他的钱。我们为什么不留下来自己用。”

王杰希回头:“你怎么能这样想。就算不是房东的钱,那也不是我们的。”

喻文州:“哦。”

然而那确实是喻文州的钱。

他面无表情。活了这么久,还是头一次见到王杰希这样的奇葩。

“他就是在骗你。我问他是不是就差这十银币,他承认了,可是——”喻文州说着,又掏出一张钞票,“我找到的明明是二十银币。可见他并不是真正的失主,他就是个无耻的骗子。”

王杰希惊讶。

“小文,你……”

喻文州一下缩回手,把钞票攥得牢牢地,背在身后:“这回我说什么也不会让你去找所谓的‘失主’了,钱当然是谁捡到就归谁。”

王杰希刚要说些什么,喻文州又紧接着说:“王先生信不信,我现在说个诅咒,明天就能应验——如果房东不是那钱的主人,他就曝尸街头。”

喻文州现在很不爽,非常不爽。

按理来说,十银币对于他只是随手可以递给乞讨者的东西,完全不值一提,可他不能忍受被那种庸俗狡猾的小市民占了便宜。换句话说,他宁可把这钱撕碎了都不会给那房东一厘。

王杰希被这杀气重重的诅咒惊到了,他没想到喻文州如此春花秋月般的人物,嘴里竟能说出这种话。他犹豫一会儿,说:“我……可我也不是钱的主人,如果这个诅咒是真的,要是我也用了这钱,我也会曝尸街头。”

喻文州不说话,愤愤瞪他一眼,这下王杰希才知道,原来瞎子也是会瞪人的——瞪起来还特别好看。

喻文州真的生气了。

他脸色沉了下来,胡乱把那张钞票折了折,塞进紧巴巴的领子,它一下子落在喻文州被裤腰扎紧的上衣里。

这叫王杰希彻底拿不着了。更别提拿去还给“失主”了。

喻文州气得骂他:“真是的,王先生是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一边骂一边涨红了脸,眼睛发酸,他一下子把头扑进被窝里,柔软的发丝被蹭得乱糟糟,一个劲地生闷气。

王杰希手足无措。

圣修行者从来戒骄戒怒,即使生气了也不会流于表面,他以前不是没带过孩子,可没有一个像喻文州这样难带难哄。

他试探地走过去,拍拍喻文州的背,没料到喻文州一个扭身,不让他碰一下。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王杰希笨拙地道歉。

喻文州闷不吭声,还是不理他。

“小文,不要生我气……”王杰希说,“我知道,都是我不好,要是我工作再努力一点,也不至于……”

神经病,王杰希是神经病。

喻文州愤愤抱着被子,心里使劲骂王杰希不讲道理。

搅得他心里砰砰乱跳,好像生了病。

王杰希看着那张散落在床角的传单,忽然才反应过来:原来喻文州其实是想去祭祀节。

他懊恼自己的迟钝,心内挣扎了半天:“小文,我可以陪你去祭祀节,不过只能去一天,第二天我还是要打猎。没有钱,我们的生活该怎么办,你要理解。”

喻文州翻身坐起,眨眼间变成了一个乖巧的小盲奴。他搂住王杰希俯下的脖子,天真地歪了歪脑袋:“真的吗?”

“真的。”

“真的?”

“真的。”

“不反悔?”

“不反悔。”

“我现在好高兴,想亲一下王先生。”

不出所料,这个人类的脸颊一下子变得绯红,甚至别过头,不敢看他的眼睛:“……不可以。高兴的情绪不是用这种方式表达的,你该睡觉了。”

“就亲一下,一下下。”

“不行。”

“就一小下。”

“不行。”

真没出息。喻文州愉悦地想着。

原来欺负这个人类这么有意思。

他忽然不想把这个人类骗到祭祀节上卖掉了。

反正这个该死的人类也只值十个银币,还不如留着自己玩呢。

他这样想着,绽出一个无比纯净温柔的微笑:若是能彻底激发出此人心底的罪恶,他陪着作戏又有何妨。


 

===TBC===





今天我发现我的旧号竟然又可以登网页端了?

感觉好像被网易和腾讯联手摆了一道……

不过新号开都开了,以后就……还是在这里发吧(捂脸),万一以后旧号登录方式又出问题了呢Orz

而且还可以不要脸地用大号给小号点小蓝手这样两个号的联动不就实现了吗!


今日短打一更~

依旧OOC(跪)


本章又名:喻总搬起的石头砸向了小文的脚。


【总是情不自禁地脑补喻总老王和小文的3P车】

【↑不要抱有期待我没有驾照不会开的】



热度 ( 4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发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