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星辰坠落(11)

前文

(11)

喻文州已经盖被子躺下了,忽然感到床边的重量一轻:“王先生不睡吗?”

 

“衣服还没晾呢。”

 

“洗都洗了,明天再晾也一样。”

 

王杰希笑了笑,抖开一件湿淋淋的衬衣,将它挂在衣架上捋平了:“小文,我猜你一定是个贵族公子。”

 

喻文州耳朵一尖,难道这个人类发现了什么?

 

不,王杰希逃不掉的。不要说他猜出了什么,就是他死了,也逃不掉的。

 

这样一想,喻文州勉强安心了一些,却还是莫名不安。

 

只听王杰希说:“我在伯爵府工作的时候,就算是养尊处优的管家爷,他的手心里也有茧。别的奴隶,连那些年轻貌美的女奴隶,指甲缝里都有黑色的污垢。而我初见你的时候,你的手指白皙修长,指甲干净无瑕,搭在我手心的时候,好像象牙一样纯净优雅。”

 

喻文州呼吸慢了下来,这是他神经紧绷的前兆。他静静躺在床上,偏过头,无声地注视着王杰希的身影,只要王杰希回头看一眼,就会发现这个“盲人”的眼神深得可怕。

 

可他没有回头,仍继续说着:“我那时就在想,这是个贵家公子的手。比如,所有做仆人的都知道,衣服洗好了不及时晾,下次穿会有奇怪的味道。”

 

喻文州:“……所以?”

 

王杰希动作一僵。

 

他突然想起之前自己因失血倒下的事。

 

那时他有一瞬间对喻文州产生了怀疑,可很快就被他否定了——喻文州落魄至此,大概是个低等血族,之所以保养得这么好,很可能家里从前是暴发户。如果是低等血族吸食他的血液,他一定会暴毙而亡,但如果喻文州曾经真的是贵族呢?

 

他还有把握,全身心地信任喻文州吗?

 

王杰希为怀疑喻文州的自己感到可耻,但间谍固有的敏感同时又撕扯着他的神经。

 

也许喻文州已经发现他的身份了。可喻文州从未试探过他。

 

假如喻文州是因为胜券在握才什么都不说,那么……喻文州也太可怕了。

 

可怕的自信,可怕的掌控力。未知的炸弹,每晚安睡在他身边。想想就毛骨悚然。

 

他真的认识喻文州吗?

 

王杰希抄起洗衣盆,倒净了残水,一回头,正对上喻文州纯净的眼神,通明得好像一面镜子,他又忍不住打消怀疑的念头。

 

如果小文真是那样的人,怎么……会有这样的神情呢?

 

好像刚刚听到的压抑着喑哑的声音,只是一个错觉。

 

王杰希压下心头之念,忽然笑得坦然,接过了喻文州方才的话:“所以我很幸运。要是那天我恰巧买了一个粗鄙的奴仆,我会神经衰弱的。”

 

演技这种东西,不止喻文州有,王杰希也有,世上很多人都有。只看谁能骗过对手,谁又能骗过自己。

 

然而,喻文州听完陷入了深深的怀疑。

 

他怀疑王杰希这个人其实并不存在,也许王杰希只是一个他妄想出来——陪他,逗他笑,给他寻开心,还能给他吃的完美人类。

 

世界上为什么会存在这种人呢。这个人类好像可悲的星星,明明生活在阴暗的角落,却想要照耀所有人。喻文州心想要是能吃掉这个人就好了,将他变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就再也不用担心他会消失。不想这样的他被别人看见,不想这样的存在为世人所知。

 

不、不……喻文州很快否定了自己的想法。王杰希并不是暗夜中的星辰,他只是个无足轻重灯泡,任谁按一下开关都会闪一闪,看似温暖,其实他买下自己不过是想套取情报罢了。

 

不然身为奴隶,凭什么被主人白白养着?

 

喻文州逐渐冷静下来,开始厌恶地唾弃先前胡思乱想的自己。

 

“王先生,您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喻文州露出一个标准微笑,“关于我的身世,我什么都可以说哦。”

 

当然是半真半假随便编。他怎么可能全部说真话。

 

王杰希洗漱完,关灯上床,盖被躺下:“伤心的事,可以不说。”

 

“不伤心。”喻文州笑眯眯,“家父背叛血王被枭首示众,家母疯癫而死,兄弟姐妹全被变卖,至今下落不明。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而已。”

 

他说着,半个身子缩进王杰希的怀里,假装脆弱地贴上王杰希的心口,然而并没听到王杰希心跳加快,他很失望。

 

半晌,王杰希说:

 

“我会对你好的。”

 

喻文州不屑,口是心非,说着这话心跳还那么平稳,真是伪君子,不值得相信。

 

“索克萨尔伯爵,就是王先生效命的那位吧。”

 

“是,怎么了?”

 

“其实我也在那座伯爵府里待过。”喻文州说,“那时,我偶然听到了奇怪的传言,于是想方设法让人把我卖出来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

 

喻文州的脸隐藏在黑暗中,微微笑了笑:“听说,凡是持有‘索克萨尔’这个名号的人,都会在三十年内死于非命。人们都以为这是什么神秘的诅咒,只有我知道,这不过是我家的故事在不停重演而已。”

 

王杰希很快明白了。

 

他压低声音:“你是说,历代索克萨尔……都会叛变?”

 

“没错,然后被王上秘密处刑。”喻文州说,“不过他们究竟有没有真的谋反,又有谁知道呢。”

 

索克萨尔,镇边者,负责掌管结界之城,蓝雨。

 

先民们早已察觉到结界中蕴含的神奇力量,有人发现只要在结界边修行,就能修为大涨。无数人慕名前来蓝雨,在民间早已形成了“拜结界教”。虽然结界森林里危险重重,每年都有许多疯狂的信徒义无反顾葬身兽口,或是下落不明。

 

索克萨尔称号所有者,身为拥有优良血统的贵族,自身的修为速度已比寻常人快,再加上日积月累据守结界的潜移默化,他们无意间便成为了足以弑君的存在。

 

年少时喻文州不懂隐藏锋芒,英俊风流,气度翩翩,甚至连血王的新妻都爱他,将香巾赠与他。嫉妒的血王表面上爱惜他,敬他是天之骄子,赐了一枚血族之光荣誉戒,一背过身就替他封上一个被诅咒过的名号,阴谋着借由诅咒的外壳,寻个机会杀死他。

 

血王恨着每一代索克萨尔。血王也更恨人类。

 

若不是人类压制着蓝雨边境,他直接就可以将王都建在蓝雨,终生享用结界的恩泽,何用如此提心吊胆?

 

“王先生,我认为索克萨尔伯爵并不傻。他与其被血王怀疑要反,然后被杀死,不如真的反一回,您觉得呢?”喻文州装作漫不经心地蹭着王杰希的温度,随意地说,“不过,要是真的打起仗来,倒霉的就是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了。不如在那之前,我们一起逃吧。”

 

“一起逃”三个字敲在王杰希心口,他一下子脑袋晕晕乎乎起来。

 

喻文州明显感到,王杰希的心跳加快了。

 

呵,听到这种事才这么激动,真是个俗人。

 

庸俗透了。

 

英雄渴望战死沙场,唯有懦夫渴望逃出生天。由此可见王杰希确实不是什么人类派来的精英,而是个实打实的败类。连厮杀的斗志都没有,谈何建功立业,谈何叱咤风云。这样软弱的人,怎么可能完成所谓使命?

 

喻文州有些不屑。王杰希比他想像的弱点还要多,他大可以将这个人类捏在手心里玩到腻为止,估计这个人类搓两下就碎了,根本不会反抗。

 

王杰希心里想的却是另一回事。若是真的和喻文州逃走然后找个地方安安静静过一辈子……这样的生活图景他完全可以接受。他自认不是圣人,也不是英雄,他原本内心深处就只是个渴望安稳生活的小市民,现在和喻文州平静生活了这么久,他几乎快要忘了自己当初沉重的使命。

 

不……和喻文州在一起并不影响他完成任务。总之只要血界乱起来就好,谁打谁都无所谓,如果真的不用他费吹灰之力就有人帮他扰乱血界,他大可以关上门来不听不看不问,哪管外面洪水滔天。

 

等等,这样不行。他还没有为林杰老师报仇。

 

……那就先找出杀害老师的凶手干掉,然后再隐居吧。

 

王杰希内心挣扎之时,他忽然一下子清醒了。

 

对啊,喻文州只是说“一起逃”,没说逃走之后他们还要一起过日子啊。

 

所以说,他到底在一个人乱想些什么。

 

王杰希无奈地笑了一下:“一起逃啊……要是战争真的爆发了,我拼上命也会让你逃走。你走了以后,不用管我。”

 

一想到日后喻文州可能会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娶妻生子,会有另外的人陪他共度余生,王杰希心头竟有些寂寞。

 

他只是个凡人,就是那种最普通不过的、有七情六欲的凡人。

 

可他必须要成为英雄。

 

英雄哪有不寂寞的呢。

 

喻文州没有再说话了。他听着王杰希的心跳,忽然有种自己听见了地老天荒的错觉。

 

血族和血族不存在地老天荒,即使是最恩爱的夫妻,两个人也是一边举案齐眉,一边四处寻花觅草。喻文州曾见过万紫千红争奇斗艳,世间有那么多美丽的情人,为何人类会愚昧冥顽至此,非要一生一世一双人,说什么地老天荒,怎么可能有地老天荒。且不说到底有没有那么长的寿命,光是执着地挂在一棵树上吊死已经很难了。

 

可是,就在一个普通的祭祀节前夜,在一个人类懦夫的胸膛里,他竟然听见了这种不可思议的东西,他原以为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有意思。人类真有意思。

 

他都忍不住有点儿喜欢人类这种生物了。他原以为他身居高位,已经见过了世间所有,没想到人类还能源源不断地带给他更多。

 

随即他终于接了话,道:“王先生不走,我也不走。”

 

王杰希凝视了他一会儿。

 

喻文州安静的面庞在月光的笼罩下,仿佛精灵出尘。这不谙世事的模样刺痛了他的心。

 

良久,他爱惜地拢了拢喻文州的发丝,掖好肩头的被子:

 

“……睡吧,明天带你去祭祀节。”

 

 

===TBC===


持续修文中……朋友们不必在意我修了些什么,佛系写手佛系写,佛系读者佛系读,如此甚好……

热度 ( 3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发戴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