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星辰坠落(17)

前文走这里

王杰希又开始每天带着花香回来了。

喻文州穿着半旧高领毛衣,坐在刚从二手市场上买回来的老藤圈椅上,手上拿着半块咬过的鲜血点心,塞到王杰希嘴里。

“王先生身上好香。”他说,“又是那个女人?”

王杰希吞下那半块点心,继续看报纸,他已经渐渐习惯口腔里常有血腥味,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是啊。”

喻文州说:“是个怎样的女人?她漂亮吗?”

王杰希想起人窖里又开始卖弄风姿的莱娅,不由一阵头痛。她最近一直在偷偷服用某种药物,身体越来越瘦弱,面色越来越苍白,眼珠子和骨节都往外凸,每天要照一百次镜子。

但医生们都说她这么做没有问题,让王杰希不要管。

“漂亮,但我不喜欢她。”王杰希说。

莱娅是个人类,但她的心灵几乎和伯爵养的家畜差不多,人类养的家畜他尚且不想多看一眼,更何况是血族的家畜。

最微妙的是,每当莱娅故作深情地凝视王杰希,她湛蓝的眼睛在灯光下闪着明亮的光泽,总会令王杰希想起喻文州。

不得不承认,她的眼睛很美,也很浮躁,好像海面上飘荡的泡沫,居无定所,心神不宁。他一眼就能望见她热情洋溢的表面下汹涌的杂乱情绪,仿若透明。

每一次,每一次他都想起喻文州。

他也许永远都读不懂喻文州。然而就是那样一个神秘的盲人,其眼神竟令他销魂失神,不知所处。

他竟然会被一个盲人的双眼蛊惑。

不论多少次他还是会为这不可思议的事实心惊肉跳。

喻文州:“你不喜欢她,难道喜欢我?”

王杰希的脑海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清空了,他面容一僵,心跳漏了一拍。

他不知如何回答,喻文州又笑:“开玩笑的。”

王杰希心道好险。

“听街坊说王先生如今在伯爵府的人窖里做管事?也就是说,您见过人类了?”喻文州问,“人类什么样?他们长得好不好看,会不会说话,还有他们真的会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吗?”

王杰希有点犹豫,措辞再三,道:“嗯……算是吧。不过他们不是真正的人类。”

喻文州来了兴趣。

关于人类的话题,他倒是很想听听王杰希的高见。

“通常,关在牢房里的叫做囚徒,关在笼子里的叫玩物,关在围栏里的叫家畜。总之……那群人类喂什么吃什么,我想就算喂给他们同类的尸体,他们也照吃不误。”王杰希说,“所以他们和家畜没有区别,你若想知道那群人类什么样,去屠宰场、养鸡场逛一逛,都差不多。”

喻文州:“……哦?”

王杰希说:“不过,历史上人类曾和血族交战百年,假如人类都是类似于家畜的无能生物,应该早就在那场百年战争中灭绝了。”

喻文州忍不住笑,戏谑地打量王杰希,这个人类难道真把自己当英雄,准备高唱属于人类的凯歌了吗。如果是这样,他不介意听一听,然后鼓鼓掌。

“那王先生认为,什么才是真正的人类?”喻文州说。

出乎意料,王杰希神色茫然了片刻,继而回答:“我不知道。”

不知道?

这个回答并不能满足喻文州。可是看着王杰希罕见脆弱的神情,顿时觉得这似乎也不错。

他很愉悦,起身洗漱准备睡觉。

“王先生,你杀过家畜吗?”卫生间里喻文州的声音模模糊糊传来,似乎透着一点笑意。

不论是血族还是人类,都有在祭祀神明的时候宰杀牲畜的传统,区别在于血族奉上的是血,人类奉上的是肉。

王杰希:“杀过。”

从前他主持光明神祭坛落成典礼,曾亲手宰杀过牛羊各二十头,白袍上落满鲜血而人群为之欢呼。

喻文州问:“夺走生命的感觉如何?”

王杰希不假思索:“它们与神同在。”

喻文州闻言,无声地笑了一下,闭上眼睛,任凭水流从他的躯体上顺从地淌下:

真想……现在就撕毁这个人类圣洁的皮囊。

他已经迫不及待了……一想到这个人类的毁灭,他就难以遏制地兴奋。

那天高塔之上,王杰希亲手将自己的血递给他的那一刻,他就发誓今生一定要得到这个人类,不论用什么手段,不论堕落到何种境地,他都绝不回头。

如果是和王杰希一起,即便坠落到地狱尽头,也能看见星辰万千吧。

太美味了、美味到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他只要一想起那天的滋味,连头皮都在叹息。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在考验他的自制力,他必须用尽全身力气迫使自己不去思考那个人类血管里流淌的珍馐。

为什么,竟会比第一次吃到的王杰希的血还要美味?

浴室里的热气蒸得他面颊发红,他拧关水流,撑着墙壁,披上毛巾慢慢走出来,深深地喘息。

他是个高贵的血族。他见过世间奇珍万千,他不该为了区区野生人类的血失态。

喻文州躺上床,拉起被子将自己深深裹进被窝里,一边告诉自己他对王杰希的执念和对拍卖会上的古董没有区别,两者只不过都是他看上的玩意。他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其他想要的东西,就算没有王杰希,他也……

不行……不行。只有王杰希,只有王杰希不可以落到其他人手里。

王杰希也很快上床睡觉了,忽然喻文州一个侧身抱住了他,脑袋贴在他的胸腔上,眼睛紧闭。

“怎么了?”王杰希问。

“王先生。”

“我在,怎么了?”

“没什么。”喻文州说,“只是想喊你一声罢了。”

“你睡不着?”王杰希手臂环住喻文州的背,“不会是想让我给你讲白雪公主的故事吧。”

那是什么鬼。喻文州默默心想。

“王先生不会生我气吧。”忽然喻文州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不管我做什么,王先生都会原谅我吗?”

王杰希说:“你胡思乱想些什么。这种事当然要分情况。”

“也就是说,还有不能原谅的?”喻文州抬起头,下巴蹭着王杰希的肩膀,眼睛眨了两下。

王杰希盯着他,看了半晌:“你快死了?”

“不……”

“你想抢别人老婆私奔?”

“这个、王先生你在说些什么。”

“你想杀我?”

“怎么可能。”

王杰希说:“好吧,那就原谅你。”

一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错了。他原以为他已见过世间奇珍万千,而王杰希竟比它们都好看。

毕竟……世界上只有一个王杰希。

是他的。

他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一双眼睛悄悄看王杰希,越看越心生欢喜。他为自己的品味感到欣慰,不像王都的那帮家伙成天只知道和脂粉气的少女们厮混,他终于不用在精神上和他们同流合污,为此他倍感身心畅快。

 

次日,王杰希照例去人窖上班。

老管家通知他,今天是人窖更新粮食的日子,吩咐他做好登记工作。

说着,老管家招来一列车队,由一群壮汉护送,一共装载了二十二个笼子,每个笼子里都关着一个人类,他们衣着干净整洁,脖子上没有任何伤疤,正好奇地往外看:

“看哪,这个人窖多漂亮。”“是啊是啊,以后住在这里真幸福。”“我好喜欢那个女人类的裙子,她死了以后那条裙子归我了。”“……”“……”

这些对话落在王杰希耳朵里简直是酷刑。他背过身去,不想再看见他们脸上无知的神情。

一个机灵的小男仆端着托盘轻盈跑上前,给每个笼子里的人类发了一柄短刀:“伯爵大人说了,你们现在还不配拥有刃枷,只要杀了这里的旧人,夺走他们的刃枷,就可以常住在这里啦。当然,要是在这里被旧人杀死,那就太丢脸啦。”

说完,小男仆俏皮地吐了吐舌头。

王杰希惊呆。

换人就换人,有必要弄这么一出血腥游戏吗?

老管家见他不解,心道这人真没见识,伯爵大人怎么会看上他,连血奴必须定契的规矩都不知道。出于好心,老管家向他解释:

“这些人必须要有杀死同类的‘罪’才能定下主人的契。”

王杰希还是倍感不适。

他尽量委婉提议:“……不能弄得干脆点吗,直接上吊踢板凳如何?弄完了到处都是血,打扫工作怎么办?”

老管家高深莫测地摇头:“年轻人,不要质疑伯爵大人的决定。”

王杰希:“难道他说什么都是对的吗?”

老管家颔首:“不错,主人说什么都是对的。”

那边新人类已经拿上短刀,迫不及待要冲出笼子拼杀了。旧人类们手无寸铁,聚集在一起瑟瑟发抖。

曾几何时,他们也像这群新人一样狂喜着冲向旧人,切碎旧人类的尸体,昭告他们的胜利。

“注意!旧人类只有二十个,但你们新人有二十二个。”打扮可爱的小男仆说,“所以可能有两个人类不会被选上,嗯,到底是谁呢?”说着,小男仆一打响指,示意手下们拉开笼门。

目露凶光的新人类破笼而出,表情狰狞地扑向惊慌失措的旧人,想要女人裙子的男人最先割断了她的咽喉,迫不及待地扒下她的裙子往自己身上比划。

其他人类也陷入了疯狂的混战,他们彼此拽着头发,咬着牙齿,拼死也要得到脖子上的刃枷。

那些平常迫于王杰希威严按计划锻炼过的人类,很快就能抄起工具反抗,他们组成团队,桌子椅子举起来胡乱往新人身上砸,砸晕了夺过短刀,刺烂他们的肚子。

有的人类曾被罚过泡水,情急之下逃进水里,那些新人不敢下水,只能往水里扔刀,被他们捡到,伸长胳膊爬上岸,用刀尖扎新人的脚,趁新人脚软呼痛,一把抓住脚腕拖下水活活淹死。

王杰希不愿去看,可他不得不看,他还必须看得面不改色。

他曾经以为,自己是少数见过地狱的人。

可是直到今天,他才终于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地狱。

他很想为自己平常的训练有所成效而高兴,但他完全高兴不起来。他甚至不想知道谁活下来了,而谁又死了。不管谁输谁赢,人类的兵刃最终还是刺向了人类,这样的结局毫无意义。

小男仆站在他身旁,双手拢在唇边看热闹地喊着:“加油!”

老管家也满面泰然,还谦和地向王杰希介绍:“人类是个野蛮的民族,他们的历史上曾存在过一种名为角斗场的东西。在那里,贵族们有权命令人类和人类搏斗,甚至人类和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掉为止。老朽认为伯爵大人的用意就是在于要激发人类固有的天性,该隐在上,伯爵大人是多么仁慈啊!”

王杰希捂住嘴,胃里忽然翻腾。

他强行压下这种不适,面对老管家的关切,他只是苍白着脸,虚笑着摇头说我没事,昨天吃了变质血而已。

他找了个借口走开,人窖面积很大,随便寻到一处树丛都能静静待上一会儿。王杰希扶着树干,忽然看见面前有一个穿着长裙的身影,头发披散如稻草,形销骨立宛如女鬼。

 

是莱娅。

 

她认出了他,疯了似的跑到他跟前跪下,乞求地抱住他的腿,泪流满面:“大人!大人我求您了,您快说您喜欢我吧!不然我就要死了!如果您肯说一句您喜欢我,伯爵大人说不定会赦免我,不让我被那些新人杀死!我打不过他们的!求求您了,您就喜欢我一次吧!就今天!”

王杰希没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这个女人会拼命向他求爱?为什么只要他喜欢这个女人伯爵就会赦免她?

难道她以为只要成为人窖管事的恋人,就可以得到特权吗?

一只猫头鹰栖息在树上,静静看着这一切。

王杰希无法,从靴子筒里抽出一把匕首,交到莱娅手上:“对不起,我不能喜欢你。但你可以用这把匕首去战斗,争取活下来。”

莱娅哭道:“你为什么不能喜欢我?我不漂亮吗?我不可爱吗?我还会唱歌,会跳舞,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就因为我是人类吗?你们血族不是见一个爱一个吗,为什么不能分一点爱给我?伯爵大人也是,你也是……你们都不爱我,我只能去死了!”

王杰希叹气:“莱娅,就算我喜欢你,伯爵大人也不会因为我的缘故而让你活下来,你知道为什么吗。”

莱娅说:“我不知道!”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因为……他就是个恶劣的人啊,你难道还看不出来吗?他享受人类一切的奴性、痛苦、挣扎、绝望,高高在上,把一切悲惨当作看戏,他又怎么会放弃榨取你的痛苦?等你满怀希望以为自己还能活下去,他一定马上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将你杀死,好欣赏你临死的惊愕,你难道还没清醒?到底是什么才会让你们全都以为,他说什么都是对的?你们就没有怀疑过吗?”

卧室里正欣赏着这一幕的喻文州瞳孔忽然缩了一下,心脏仿佛被什么敲中。

这……他确实没料到。

他从没料到过,王杰希在与他伯爵身份毫无接触的情况下,竟然能将他剖析得如此透彻,宛如一把精准的手术刀,直中要害。

他隐藏得堪称完美的内心世界,连剑圣都没有发现过,就被王杰希区区一个人类抖落出来,曝在他面前。

“哈哈哈哈哈……”喻文州笑,忍不住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有趣,王杰希太有趣了。这是他已经不知第几次发出这样的感慨。世上最懂他的人竟然是王杰希。他的盘中餐,他的枕边人,是他最贴心的拐杖,也是他最深沉的宿敌。

真令人欲罢不能。

恶魔必须囚禁英雄,英雄必须斩杀恶魔。他们如此心意相通,又互相厮杀。他们如此需要对方,又互相厌恶。人类啊,这世上最精彩的戏剧,只为他一人上演,他又怎能不心驰神往。

可惜王杰希聪明,但也不算太聪明,不然怎么到现在都还看不透“小文”的伪装呢?喻文州坐下来,歪了歪脑袋,手指优雅地托住下巴,心想王杰希该不会是个只能看见刀刃,但是看不见棉花的家伙吧。

就像王杰希推测的那样,喻文州原本的计划确实是想杀死莱娅。

然而至于她到底被谁杀死——?或许王杰希无法预测。

反正莱娅不会被他杀死。她太低贱,不配死在索克萨尔优雅的法杖下。

嗯……因为,他原本就是这么恶劣的人啊。

喻文州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愉悦之至。



===tbc===




我嗑爆my希希!my鱼鱼!

吸到分迷

被他们苏得摔倒在地生活不能自理,嘤嘤嘤!

啊啊啊啊他们怎么会这么帅啊怎么会这么好啊精神错乱!#%¥&#……%……@#!¥……&*(*&%……&……#¥%@

 

老王:毋庸置疑,小文说什么都对。没有错,我家小文说什么都对。

所以老王摸着你的良心你说教妹子没怀疑过喻总时良心不会痛吗。

 

像老王这种可以同时兼任主人、仆人、室友、敌人、爱人、间谍、猎人、算命师、圣职者、屠宰人、人窖校长、家庭会计、优秀拐杖、顶级粮食、家务操劳者、暖床热水袋、心理侧写师、人肉计算器、剩餐回收站的万能好男人!我们喻总当然想要啦!

 

上哪儿再去找这么全能的希希!翻遍全世界也没有!

 

喻总是希希的贴心假棉袄!

 

最后,喻总大魔王万岁!

 

热度 ( 4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发戴花 | Powered by LOFTER